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石兜水库输水工程将直通集美蓄水大池

时间:2010-01-31 10:55 阅读人数:

  一条全长12.625公里的输水工程将把厦门重要水源地石兜水库与重要蓄水池集美大池连为一体,更好地保障市民的用水需求。石兜水库输水工程近期展开环评公示。

  该工程总投资将达3.4亿元,计划今年实施建设,明年投用。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包括两方面工程。其一是原水输送管道工程,从石兜水库压力涵洞终端出口至324国道附近进行分流,一根管线沿新孙坂路东侧,跨铁路桥,跨高速路、海翔大道南侧、高速路连接线西侧、孙坂路西侧至兑山泵站;另一根管线沿高速路连接线西侧、集美大学至集美大池。其二是兑山水源泵站扩容工程,将通过更换设备、增加管线的方式将泵站的容量翻一番。此外,工程还将新建一根从兑山水源泵站至天马水厂长1500米的压力管。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