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正新轮胎新年增资4亿美元在集美扩建新厂

时间:2010-01-25 10:42 阅读人数:

  大力培育中国轮胎制造业的第一个百亿产值产业链

  新华社福州1月20日电(新华社通讯员 王文津)1月19日,中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新年增资4亿美元在集美扩建新厂项目正式签约。这个落户于集美后溪工业园的台企增资项目主要用于专门生产全钢半钢子午线汽车、工程车轮胎,预计2011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厦门正新企业年生产销售值将实现翻番,成为厦门乃至中国轮胎制造业的第一个百亿产值产业链。

  厦门市领导于伟国、刘赐贵、丁国炎、徐模、黄菱,集美区领导黄锦坤、倪超、洪成、曾文生,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雄以及厦门市和集美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1989年5月,台湾正新国际橡胶工业集团投资祖国大陆,在厦门集美创办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专门从事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内外胎等橡胶制品的研发制造。20多年来,厦门正新在侨乡集美迅速发展,生产与销售值每年以6—8%的速度递增,至2009年,厦门正新轮胎在全国市场的占有额排名全国行业第一。2009年销售产值达48.2亿元,比2008年增加近2亿元,比增4%,在化解世界金融危机中独树一帜。

  近几年来,厦门正新看好厦门和集美的投资环境与自然环境,先后四次在集美增资扩产,至2009年底,厦门正新在集美的投资总额已达3亿美元。去年开始,厦门正新又有意增资4亿美元在集美后溪工业园再建一个新厂,此举立即引起厦门市委、市政府和集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正新企业增资开辟“绿色通道”。在签约仪式上,正新董事长陈秀雄深情地说,中央对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政策,厦门市的区位优势,为台商投资祖国大陆提供了更优惠更便捷的条件,使他们投资厦门更充满信心。厦门市副市长黄菱在会上表示,厦门市将一如既往为台商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与企业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为海西建设和两岸交流作出新贡献。

  题图照片:签约仪式上,集美区区长倪超(前排左一)与厦门正新企业董事长陈秀雄(前排右一)郑重签字。(本报记者 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