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福建革命的一盏明灯(连载二)

时间:2009-11-08 10:20 阅读人数:

  厦门解放后,人民解放军为了保卫厦门,为了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1958年8月23日,在毛主席、党中央领导下,发起万炮齐轰金门的英雄壮举,震撼了全中国和全世界,厦门被全国人民称赞为英雄城市,厦门的人民被称赞为英雄的人民,这一光辉的评价,厦门人民是当之无愧的。

  建国60年来,经过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的伟大实践,厦门在历届市委和市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为厦门的建设和发展打下较好的基础。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改革开放30多年来,厦门经济特区的建设取得辉煌的成就,这是有口皆碑的。特别是1992年小平同志视察南方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在以江泽民和胡锦涛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厦门市委市政府五套班子团结一致,发扬了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经济建设取得持续快速的发展,改革开放的步伐更大,厦门的发展更快,政治影响更加广泛,它在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中的知名度更高,大多数人民群众获得实惠更多,人民更加满意。这十几年来,厦门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确实是起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先后荣获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双拥模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等光荣称号。我们生活在这样优美的城市中是很幸福的。我们相信,这次参加纪念厦门解放60周年的战友们亲眼看到厦门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一定会感到很高兴。我们更坚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我们亲身所体会到的这些辉煌成就,厦门人民是不会忘记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