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校委会纪念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设立20年

时间:2009-11-02 10:10 阅读人数:

  20年来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共发放奖教奖学助学金近500万元

  10月23日下午,2008-2009年度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颁奖大会在福南堂举行,共有523位集美学校师生获得了奖教奖学金。今年是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成立20周年,20年来, 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共计发放奖教奖学助学金近500万元。

  此次获得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奖励的是荣获突出贡献奖的陈志良、曹敏杰、黄瑞三位老师以及荣获奖教金的67位优秀教职工和荣获奖学金的453位优秀学生。集美二小三年2班的张志婷是获奖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只有8岁,小学生和大学生、幼儿园老师和大学教授一起上台领奖,是集美学校一道独特的风景。20年来,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共计发放奖教奖学助学金近500万元,其中包括集美校委会5年资助的股息款125万元,集美学校已经有2281名优秀教职工荣获奖教金,其中有荣获全国第九届“金锚奖”的张向中,有学科带头人王艺磊、曹敏杰等教授;有7706名优秀学生荣获奖学金;1821名在校特困生获得资助。

  奖金由香港集友银行提供,该行是陈嘉庚先生倡议于1947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侨资银行。为感念嘉庚先生的丰功伟绩,集友银行的股东们于1989年捐赠560万港元,创办了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奖励集美学校和集美区属学校优秀教师和学生及资助贫困生。每年10月21日是集美学校校主陈嘉庚先生的诞辰日,也是集美学校的校庆日,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都会在校庆期间举办一次颁奖大会。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监事长郑德发时任集美区委书记兼集美校委会主任,参与了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的筹备,也见证了这份爱的薪火相传,他感慨的告诉记者,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嘉庚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20年来,一批又一批爱岗敬业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到奖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传承了嘉庚精神,并激励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师生努力工作、勤奋学习。

  市政协副主席陈耀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素珍、集美大学党委书记张向中、集美大学副校长黄德祺、集美区副区长廖华生以及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的第一任理事长、原副市长柯雪琦,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监事长、原集美区委书记郑德发,现任理事长、原集美区政协主席周冬月,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师生颁奖。会后举行了“嘉庚颂”文艺演出,集美大学的师生们用歌声、舞蹈和诗歌缅怀校主陈嘉庚先生。(陈季玉)

  ▲500多名师生获得陈嘉庚奖学奖教金。图为师生代表上台领奖。(陈季玉/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