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到绿色军营中去建功立业

时间:2009-11-02 10:06 阅读人数:

  ●集美区人民政府区长 倪超/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今年冬季征兵工作又开始了。区委、区政府号召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参军报效祖国。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今年10月1日,国庆60周年的盛大阅兵活动让世人惊叹,令国人自豪,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精神风貌。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支人民军队,我们国家才有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我国的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才得以顺利进行,我们的祖国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

  青年朋友们,自古军营多俊才。军营是一所培养人、造就人的大学校,是广大青年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充分展示自己聪明才智的大舞台;军营为广大适龄青年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创造了施展才华的更大机遇;军营能磨练人的意志,锻炼人的体质,锤炼人的品质。许多适龄青年在积极履行兵役义务,投身国防建设的同时,在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全面提高了素质,增长了才干,退伍返乡后,在我区经济建设的各行各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2003年以来,集美区有超过百名军转干部成为了区机关重要岗位的骨干。因此,希望广大适龄青年朋友踊跃报名应征,到军队中去锻炼意志品质,履行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广大家长要树立国家安全和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增强为祖国尽义务光荣的责任感,积极送子女参军,鼓励他们安心服役,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建功立业。

  集美区是我国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全区人民历来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广大适龄青年素有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每年征兵都涌现出兄弟争取报名,父母送儿当兵的感人场面,在社会上形成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全社会支持”的风尚。区委、区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和支持辖区部队建设,曾使集美区获得省级双拥模范区“四连冠”、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区”和“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拥军拥属工作,为我们的部队、为我们的子弟兵缔造良好的环境。

  今年的征兵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革命事业心,把征兵工作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采取各种有效形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动员本地区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特别是要动员各类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报名应征,从源头上提高应征青年的素质。兵役机关要严密组织坚持依法征兵,保证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高中以上毕业生百分之百报名参加体检;宣传部门要抓好征兵宣传教育舆论工作,激发人民群众热爱军队、适龄青年献身国防的热情;公安部门要认真做好政审工作,保证兵员政治质量;卫生部门要认真把好体检关;教育、财政、民政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征兵工作,努力做好各项优抚工作。区镇(街)两级征兵办要实行责任制,充分发挥协调作用,采取有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冬征兵任务。

  青年朋友们,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祖国召唤着我们,区委区政府再次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参军,接受祖国的挑选,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年华!

  ▲侨乡集美适龄青年和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体检,至2008年全区连续30年实现无退兵目标。(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