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嘉庚纪念馆开馆一年接待游客50万

时间:2009-10-26 09:37 阅读人数:

  10月21日,来到集美陈嘉庚纪念胜地参观的海内外游客,不但能享受门票8折的优惠,还随票获赠南侨技工纪念明信片,因为这天是陈嘉庚先生诞辰135周年,也是集美嘉庚纪念馆开放一周年纪念日以及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70周年纪念日,一年来,嘉庚纪念馆已经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近50万人次。

  陈嘉庚纪念馆及配套的嘉庚文化广场总占地面积104484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5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5亿元,于去年10月21日开馆迎客,整个纪念馆的建筑风格与闽南建筑风格一致,与集美鳌园、嘉庚公园交相辉映。全馆以350多帧图片、310多件文物和实物为基础,分4个展厅介绍陈嘉庚的一生。除周一休馆外,每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每个整点时段都有讲解员义务为参观者讲解,开馆一年来,已经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近50万人次。很多海内外来宾和游客,尤其是新加坡、马来西亚一带的华人华侨,参观完陈嘉庚纪念馆,都深切的感受到,通过这些具体的实物、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讲解,使他们真真切切地走近先辈生活的年代,走近先贤的传奇人生,对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伟大精神和高尚人格更加敬仰。就在国庆节前夕,在福建省第一届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评选活动中,陈嘉庚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因其独创性和原创性在强手如林的博物馆界脱颖而出,荣获陈列展览精品奖。(陈季玉 黄方)

  ▲来自海内外游客在集美嘉庚纪念馆流连忘返。(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