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努力打造学习型社会

时间:2009-10-26 09:36 阅读人数:

  区委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健全“领学机制”建设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制度,建设学习型社会

  努力健全“领学”机制,建设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等制度,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10月20日,区委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向全党发出号召,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打造学习型社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是我党紧密结合时代特征,着眼不断发展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提出的一项具有前瞻性、基础性、规律性的战略任务。对于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学习力,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聪敏在学习中发言。他说,面对着全面加速集美城市化进程的大趋势,更需要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摸索和实践。十七大以来,集美区委以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为核心,以夯实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巩固提升各类学习载体为抓手,不断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力和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水平,为加快集美城市化发展提供了有力动力。特别是2007年来,区委学习中心组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坚持把理论学习融入调查研究之中,使中心组学习成为找问题、理思路、促发展的有效形式。中心组成员分别担任44个区级重点调研课题的指导,并已有30篇调研文章编辑成册,为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打造学习社会当前应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以热爱学习、崇尚创新为特色的组织文化,结合作风建设、创新创优、文明单位及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大力宣传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先进典型;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领学”机制,以“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更新学习理念,努力成为学习型党员领导干部。并通过评选先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学习型党务工作者”、优秀“学习型党员”等方式,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加以表彰和奖励。三是努力提高培训质量。要整合培训资源,形成以区镇党校为基地、以国民教育和社会教育为依托、以各社会组织的培训中心为补充的社会化、信息化、网络化的培训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大学习调研成果转化力度。结合当前我区加速城市化进程的一系列工作,加强对影响城市化建设的一些问题开展调研,并形成一批调研成果指导工作的开展。(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