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年底前全面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

时间:2009-10-25 16:42 阅读人数:

  重点是第三季度排查出的不完善交通设施和重点事故隐患路段进行专项改造,完成率要达60%以上

  记者从10月20日召开的集美区道路交通整治专项会议上获悉,从今年10月10日到12月31日,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奋战八十天,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力争通过八十天的专项整治,实现对今年第三季度排查出的不完善交通设施和重点事故隐患路段改造整治,完成率要达60%以上;酒后驾车、超速、超载、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摩的”“面的”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显著减少,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零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10%,醉酒驾车、斑马线事故“零死亡”。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内容包括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查处一批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重点排查一批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单位管理漏洞,整改一批事故多发点段和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综合整治一批“摩的”、“面的”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全区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将根据职责分工协作、积极开展各项整治行动。各镇、街负责对对工业园区道路、边建边通车道路等交警部门管控盲区道路先负管理责任,聘请保安人员加强管理;组织交通劝导员在高峰时段上路,在城区主要十字路口把守斑马线,之后行人安全通行;将制作各类宣传材料,深入村居、辖区企业开展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将最大限度把警力放到路面上,提高见警率,加强对交通违法重点区域、事故多发区域布警,加大对超速、超载、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组织民警加强巡逻,提高管事率,对行人教育引导,对车辆行经斑马线未减速等“不让行”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协同安监、交通等有关部门对从事道路运输危化品企业、客运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客运车辆的管理措施。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设岗检查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辖区非法营运进行整治,重点整治“摩的”、“面的”的交通违法行为。公路部门加强治超检查站建设,继续强化对超限超载的纠违力度,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加强路面执法,打击超限超载行为;组织专门力量,对重点货物运输集散地、货运战场的监管,对货运战场经营者对配载超限超载车辆放行出站场的,要依照有关规定予以重罚,对因严重超载超限引发重大交通死亡事故,则要追究配货企业或车主责任。(集美报 林志杰)

  图片说明: 完善道路设施建设。

  步入集美海堤公铁立交处,但见醒目的交通标志树立在眼前。近年来,集美区从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入手,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系数。(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