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焊工技术竞赛助企业选拔人才

时间:2009-10-25 16:41 阅读人数:

  10月15日,集美区“松兴杯”职工焊工技术竞赛在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灌口实训中心开幕。据介绍,本次比赛是我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比赛的一项内容,也是我区首次举办焊工类技术竞赛。所有参赛人员中成绩优秀且达到标准的将可以获得全国统一认可的焊工中级资格证书。

  本次比赛由区工会、区人劳社保局主办,由集美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经过层层选拔、考核,共有来自我区各有关企业单位的60多名电焊技术员工参加了比赛,比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和现场实际操作两方面内容。目前集美区是厦门市、乃至福建省汽车、工程机械等设置主要的生产基地,辖区有金龙汽车、厦工机械、路达等诸多的相关企业,这些企业需要大量熟练掌握现代电焊技术人才。据区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本次焊工技术竞赛,可以激发广大焊接工人钻研技术,提升焊接实践操作水平。同时通过竞赛也可以让一批优秀的焊接工人脱颖而出,获得全国资格证书,方便企业人才选拔。(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