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从红土地到绿色旅游区

时间:2009-10-24 16:10 阅读人数:













  ——走进三明印象(一)

  10月18日,三明金溪湖畔,一对青年恋人在拍婚纱。望着这片片青山绿水,一位50多年前从这里旅居海外的老华侨激动地对同伴说,变化真大,这山这水这城市都变得不认得了。

  位于闽西北山区的三明,下辖11个县市区,其中有5个县是当年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央苏区县。1930年,毛泽东在挥师井冈山的行军途中曾写下《如梦令·元旦》光辉诗篇:“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

  数十年弹指一挥间,三明从红土地迈向绿色旅游区。这里有世界地质公园大金湖、有全国最大的格氏栲自然保护区、有国家4A级风景区玉华洞公园、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来到三明就像置身于茫茫林海,让人尽情感受“绿之旅”的神韵。(王文津/摄)

  屹立在泰宁县城的红军雕塑群。

  青山绿水的明溪县城。

  ▲世界地质公园金溪湖美景让游客留连忘返。

  ▲喀斯特地貌的将乐玉华洞胜似桂林卢笛岩。

  ▲假日秋游的老师和学生在野炊。

  ▲以客家人居多的三明客家妹子。

  ▲林果并举,林茂粮丰。

  ▲屹立在泰宁县城的红军雕塑群. ▲青山绿水的三明县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