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慰问英雄船工家属

时间:2009-10-18 10:17 阅读人数:

  10月17日是厦门解放6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当年在解放厦门渡海作战中牺牲的英雄船工和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牺牲的烈士英雄,高浦社区复退转军人优属基金向十多位英雄后裔送去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慰问金。

  1949年10月15日,解放厦门岛战斗打响,高浦支前英雄船工驾驶自家渔船运送中国人民解放军抢滩登陆,船工们在敌机俯冲扫射的枪林弹雨中,紧握船舵,勇往直前,不怕牺牲,一艘艘渔船象利剑般,向着厦门岛、鼓浪屿的敌军进发。经过两天两夜的激战,解放军把“八.一”军旗插上鼓浪屿日光岩,解放了美丽的厦门岛。解放后,渡海作战老船工高慷慨、郑仕捷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十一军司令部、政治部授予“先锋”称号,荣立“一等功”;高瑞明、郑明川等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十三师司令部、政治部授予二等功。在高浦社区,还有郑殊合、高清阵、陈如、王仲等革命战争老前辈,他们参加过“济南战役”、“三大战役”,立下多次战功。

  国庆期间,高浦村复退军人王振国、郑忠民、郑清辉等人,带着慰问金来到英雄船工和革命战争先烈的家中,向他们的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