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城管”工作故事多

时间:2009-10-18 10:16 阅读人数:

  当人们沉浸在节日欢乐的氛围中时,有一群城管队员和协管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在一线岗位上,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

  查处违建

  10月1日上午,集美城管侨英中队一大早就赶到叶厝一处违建现场,叶厝一当事人违建经做工作答应自行拆除违法抢建中的超层墙体。10月1、7日,灌口中队巡查发现两处处于一层墙体状态的970平方米违建厂房,立即动手将其拆除;杏林中队对巡查发现的洪埭路、西亭庵后两处新的违建,也当场予以强制拆除。今年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集美城管执法局共派出执法人员上路巡查执法783人次,查处和纠正占道经营771起,跨店经营494起,“门前三包”不落实385起,“三乱”314起,非机动车乱停放、侵占道路168起,清理沙石土及土头垃圾100多立方米。出动执法队员对违法建设进行巡查160次,巡查发现和接受违法建设投诉件56起,查处56起,其中拆除5起,建筑面积1195平方米,制止51起……

  同时,为保障重点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得推进,执法人员进村入户,以情、以理努力说服位于磁窑社天马路北侧110千伏高压输变电站项目征地范围内廖某的养猪场,自行拆除了4039平方米的养猪场建筑。

  确保花车巡游畅通

  10月3日至4日,厦门市花车巡游到集美,为确保花车巡游城区畅通,城管与交警相互配合,专门研究制定了国庆节期间花车巡游保障方案,各执法中队提前介入,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查的办法,全程参与加强对花车巡游经过的杏滨路、集灌路、园博苑、集源路、浔江路、印斗路、同集路等路线、部位市容市貌的巡查监管。灌口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开业,游客多垃圾多,灌口执法中队加大对景区周边市容市貌的专项整治力度,并组织对上塘村一条街、市场周边等重要部位进行定点清理,及时纠正“三乱”、“门前三包”不落实以及不规范广告等。10月4日,侨英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浒井两处“黑气”窝点,及时进行及时查处,暂扣了“黑气”29瓶,消除了安全隐患。后溪中队节日期间先后巡查发现和制止了二农板材厂后面、正毅新橡胶有限公司后面、以及前进村苏营社网寨山下等3处挖土行为。

  责任在岗位上

  9月30日晚,杏林执法中队协管员王水根的妻子要分娩,节日期间正是最需要他照顾的时候,但是他在小孩顺利出生后,把妻子安顿好就参加了中队值班;女队员张燕,丈夫7月初至今一直在新疆参加维稳行动,她在小孩需要接送上学和辅导功课的情况下,始终以工作为重,坚持参加值班和外出巡查。10月1日上午,侨英中队杜朝阳、华建国巡查发现叶厝一当事人正违法超层建设,坚持现场督促当事人拆除完超建部分,还将辖区防控违建重点部位全部巡查一遍才离开。

  责任在岗位上,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给城市文明建设增添了一分色彩。(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