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第三批学习单位下阶段重点是走访调研

时间:2009-10-18 10:15 阅读人数:

  市第二巡视组与区委组织部要求从街情出发破解难题

  搞好走访调研,有针对性确定具体课题,通过调研进一步认识镇情街情,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10月13日,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阶段工作会议上,市第二巡视组与区委学习办要求从街情出发,搞好走访调研,破解难题。

  会上,我区6个镇街汇报了自9月18日全区动员大会以来开展学习活动情况。各镇街,充分注重学习活动的实效性,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学习进度安排表,研究确定符合实际情况的活动主题和载体,同时查找问题,确立初步调研课题。

  市第二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倪林祥充分肯定我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说,第三批活动启动以来,集美区按照五个注重要求,启动迅速、氛围浓厚、进展有序、发展健康。他对下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学习计划。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时间、人员组织学习讨论交流,以中心组学习带动各类党组织党员学习,同时要强化个人自学;二是搞好走访调研。领导要亲自调研,有针对性确定具体课题,通过调研进一步认识镇情街情,进而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三是加强分类指导。村居、两新组织下一步学习活动将全面展开,怎么进行分类指导、怎么根据自身特点细化方案、怎么落实“四个一”、怎么加强流动党员学习等都要进一步研究;四是抓两头带中间。善于挖掘亮点、发现典型、宣扬典型,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对基础薄弱的基层组织要重点帮助,集中力量解决问题,整体推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苏甦在会上指出,要把学习活动与“基层基础建设年”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状况、党员队伍思想状况,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要强调突出实践特色,注重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结合各单位具体实际确定活动载体,体现突出本单位特色,把握“走访调研要深入、主题实践重选题、学习教育重实效”三个重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学习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根据区委下发的学习计划和四个分类指导方案,根据实际进行细化,按计划按要求落实好学习工作。(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