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有支青工志愿者队伍

时间:2009-10-18 10:13 阅读人数:

  23岁的兰小平是四川宜宾人,来厦门4年,加入集美青工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转眼已经3年多了。

  三年前,小平所在的坤联数码相机公司组织了六七名员工参加北区文化广场的第一场卡拉OK歌手赛,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公司的同事都赶过来为他们加油,小平紧张之余感到非常开心。比赛结束后,小平听说文化广场在招志愿者,与公司的几名同事当即报名参加。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集美志愿者协会人数已达200多人。成员大都来自辖区内的务工青年,还有企业管理人员、教师和一些本地居民等。根据个人的不同爱好兴趣及能力,志愿者们被编入协会的不同工作部,表现优秀的志愿者担任协会干部来管理协会,

  文化广场活动是这支志愿者队伍的第一个工作阵地。帮忙布置舞台、搬道具、维持秩序等工作。参加志愿者的外来务工人员大部分都跟小平一样,除了帮尽快外那就是带头参与,带头唱歌跳舞,但大家都没有受过正规的训练,每一次的广场文化活动,都是大家发挥特长一起讨论、排练,小平说,她们排的这些节目比较大众化,是同样身为外来务工人员心里想听、想看、想唱的,所以能够引起了共鸣,很受感染。此后,一个个有特殊专长的志愿者又担当起节目主持人、卡拉OK歌手赛评委等角色,志愿者们成了广场文化活动的主体。

  这支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叫陈良德,可以说是青工志愿者队伍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他热衷于文化广场的管理和服务,身为负责人的他利用广场有利的条件,承担起了广场上举办的各种活动。把集美区文化广场定位为———“8万外来员工的活动之家。”此外,广场文化还有一个专属网页和QQ群。陈良德每天都会去更新博客,每当有新的活动都会通过网上发布,每次活动结束,他也会把活动精彩照片和花絮上传到网络上和大家分享。

  陈良德介绍说,青工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初衷是服务集美北区的文化广场活动,现在已经扩展为服务杏林文化广场、杏滨文化广场、集美街道文化广场等全区的文化广场公益活动。同时也积极进行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帮老助幼、支教助学、环境保护、科技传播、社区服务等志愿者常规志愿服务活动。青工志愿者们用自己无偿的奉献,把文化广场活动办得红红火火。2008年区青工志愿者协会被市文明办、志愿者联合会授予优秀志愿者团体。(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