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双龙潭景区开辟滑草攀岩项目

时间:2009-10-11 16:54 阅读人数:

  国庆黄金周期间,集美山地旅游景点双龙潭新开辟的滑草、攀岩项目试营业。

  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位于集美灌口镇坑内村,景区内涵盖小龙潭水库、二龙潭水库和周围植物覆盖率极高的原生态旅游资源,群山相拥,山翠水绿。沿线有三姑娘山、闽南最大的南洋楹夫妻树、金元宝、爽身洞,惟妙惟肖的济公头象、通天梯、阳刚石、牛心石、牡丹泉、风动石、芳香樟园等生态美景。景区占地41.2公顷,将规划成集运动、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山地运动型生态景区,充分利用山、谷、水、植被等资源和场地特征、开发与生态环境相适应的康体运动产品。根据目前的规划设计,景区将分成五个功能区,入口游憩区、接待服务区、亲水休闲区、康体休闲区和山体观光区,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入口大门、停车场、登山步道、滑草场、攀岩场、游客服务中心、餐饮中心、亲子乐园、青年旅馆、都市农夫等。

  截止今年8月,双龙潭生态景区累计投入资金近2200万元。其中借助山体原有地形地貌建设的滑草场面积达6.5万平米,是华东片区最大的滑草场地,分有滑鞋滑草、滑车滑草、悠波球骨草等三种类型,目前滑草场场地工程已完成97%,完成草坪铺种,目前正在进入养护阶段。而攀岩场地是省内最大的室外攀岩墙。(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