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首届“记忆王大赛”在厦启动

时间:2009-10-11 16:53 阅读人数:

  15个中文词语听一遍就全部记下来;一分钟内记住九个方格里的扑克牌,并按顺序写出扑克牌的花色;半分钟之内记住12张不同颜色和图形的图片……10月6日,福建首届记忆王大赛现场,记者看到,12位10岁至18岁的参赛小选手现场显示他们的超强记忆能力,让许多观众惊叹不已。他们是怎么做到“过目不忘”的呢?据介绍,这些选手都参加过专门的记忆能力训练,采用左右脑分工合作记忆方法,特别注重发挥右脑的“形象记忆”功能,掌握快速记忆的窍门。

  10月6日,由启学全脑教育机构、中国移动通讯等单位主办的福建首届记忆王大赛在厦门正式启动。比赛内容主要是在一定时间内记忆随机组成的数字、图片、英文单词和中文词语,在最短的时间内记忆最多内容者胜出。比赛以海选方式进行,每个月举行一次比赛评选出月冠军,之后12个月的月冠军再进行比赛角逐年度冠军。(郭妮妮)

  ▲由启学全脑教育机构主办的记忆王大赛将持续到2010年9月,凡10-18周岁的中小学生均可免费报名。(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