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乡集美涌现一批青年创业典型

时间:2010-01-25 16:40 阅读人数:

  记者昨天从区团委了解到,侨乡集美涌现一批青年创业典型。

  黄鹭祥果林场场主黄永川, 2007年“面的”退出客运市场,成了下岗失业青年。2009年集美区青年“同发展共兴业”工程启动后,成功注册50万元申办果林场,种植的100亩龙眼、荔枝果树生机盎然。他说:“有了自己的果林场,今后家里生活不用愁。”后溪镇西溪村民杨智育大专毕业后勇闯创业路,并被选荐集美区“一村一名大学生”创业培训计划。去年底,他又受益“同发展共兴业”创业就业工程,再投资50万元注册“厦门辰飞贸易有限公司”,引进现代领军科技产品“手机数据备份器”,成为该产品福建省独家代理商,由此还吸纳6名当地大中专毕业生就业。

  玉麒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长青,早些年因毕业不去分配的供销社报名上班,回乡承包养殖甲鱼而传来“不吃大锅饭、自己搞小炒”佳话。后来,集美区开发建设北部生活区,张长青所在村里土地被征用而成为失地农民,接着,集美区实施环东海域整治,村里养殖渔民全部上岸又成失渔农民。从养殖甲鱼到销售音像出版物,再到经营玉麒珑,张长青历经创业、就业、再创业多次转型。得知今年集美区继续推行“同发展共兴业”创业就业工程,他增资扩大规模,主营玉石之冠即翡翠A品及其链接产品,生意红火。目前,全区有近900名下岗失业青年、大中专毕业生、失地失渔农民陆续在就业路上成功创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