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青少年宫舞蹈将亮相央视“和谐春晚”

时间:2010-01-25 16:35 阅读人数:

  在集美青少年宫,你可以看到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熊猫”或抬头摆尾,或攀爬翻滚,或堆砖盖房……她们体态浑圆却轻巧活泼,她们略显笨拙又可爱十足,这就是集美区青少年宫舞蹈团小朋友表演的舞蹈《我为妈妈盖新房》。1月19日,这群小朋友将化身“小熊猫”,走进央视,参加第四届“和谐春晚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

  《我为妈妈盖新房》是由青少年宫舞蹈老师陈敏创编的舞蹈,构思源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一场灾难让无数人失去了家园,该舞蹈由25个小朋友扮成25只小熊猫,以其轻巧灵活的舞姿表现受灾人民的坚强乐观,以搭盖新房为题材寄托小朋友们对重建家园的期盼。该舞蹈曾获得2009年厦门市第18届“建行杯”鹭岛花朵比赛金奖,在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文艺汇演中被评为优秀节目。(林小芬 韩亭)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