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网吧来了“五老”监督员

时间:2010-01-25 16:31 阅读人数:

  1月12日晚,78岁的老林来到位于石鼓路上的易购网吧,在一台台电脑前来回巡视,并仔细翻阅上网登记册。原来,他是集美关工委聘请的“五老”网吧志愿监督员,现在正在巡查。

  去年7月份,集美区聘请了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67名“五老”志愿者组成“五老”网吧志愿监督队。这些“五老”志愿者采取分组包片的方式,不分节假日,对全区登记在册的网吧全面参与监督。他们经常巡回在各网吧之间,老林负责的就是易购网吧,他每天上街买菜或晚上散步之余,都要到自己负责监督的网吧里走一走、看一看。“五老”网吧志愿监督队的职责就是向网吧业主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劝导业主依法经营,劝说未成年人远离网吧,对沉迷网吧的青少年进行教育帮助、心理救助。

  老林加入“五老”网吧志愿监督队之前,是区里文化巡查队的一名成员,参与巡查举报黑网吧多年。谈起加入文化巡查队的初衷,老林有说不出的感慨,几年前,老林的孙子是集美小学的一名学生,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但在五年级的时候迷上了上网打游戏,经常逃课往黑网吧里跑,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令老林感到十分痛心。那时候,老林经常到黑网吧里找孙子回家,于是他就把这家黑网吧举报到了文化管理部门,这家黑网吧最终被查处了。为了避免更多未成年人被黑网吧毒害,老林也加入了文化巡查队。经过多年努力,目前老林所在的集美街道的黑网吧这一“毒瘤”已被彻底根治,街道“五老”网吧志愿监督队半年多来没有在辖区网吧内发现未成年上网吧的现象。(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