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长带队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0-01-25 16:30 阅读人数:

  春节即将来临,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1月16日起,区长倪超、常务副区长蔡顺驰等区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成8个小组,到各镇街、文教区管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三合一”场所、公众聚集场所、商贸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检查中,区领导们要求各有关单位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两节期间我区生产安全稳定。

  1月21日下午,区长倪超带队来到夏纺公司、杏林小商品市场、新阳大桥,现场检查了3个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夏纺公司位于杏林纺织西路,是一家专门从事纺织品制造和销售的公司。检查中,该公司存在着许多未经消防审核、验收即投入使用的厂房和仓库,厂房间防火间距不达标,厂房、仓库消防设施不健全、老化。区长倪超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指导,对夏纺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列出清单,督促夏纺公司进行整改。夏纺公司则要加大力气、加大投入对当前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倪超表示从公司长远的发展夏纺公司应该考虑更换新厂房,并表示会积极帮忙向市里进行反映。

  新阳大桥是连接集美和海沧的重要交通线路。目前新阳大桥的车流量大,由于桥面和桥端路口缺少测速、监控设备,经过大桥的车流车速都比较快,是事故多发地带。据介绍,经杏滨街道、集美交警大队、集美电业局协调研究,现在已经制定出消除隐患措施,既在大桥的路口和中段设置测速以及监控设施。目前杏滨街道已经将相关方案报发改局立项。区长倪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加紧落实,要确保在春节前测速和监控设施建设完成。(林志杰)

  相关链接》》

  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月18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在集美分会场,会议通报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和对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区长助理赵卫及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认真听取。

  会上,区长助理赵卫就集美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在全区深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再排查整治行动,对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对排查出出来的问题,要加大力度,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施工企业、在建工程、火灾隐患、道路交通、违规采砂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安全工作。(黄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