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新站要建“茶博苑”

时间:2010-01-25 16:26 阅读人数:

  随着上月底福厦铁路货运试通车,客运通车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了。作为厦门新站的重要配套项目,厦门新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商业广场的招商工作将在春节后启动。据了解,目前厦门新站商业广场正全力打造省内首个茶叶展销、集散平台“茶博苑”。

  厦门新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位于新站南、北广场地下层,商业面积共7.02万平方米,规划中的“茶博苑”项目位于南广场的A区,占地约1万平方米,未来这里将吸引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茶企业落户,打造成全省最具规模和档次的茶叶集中展示平台和主要集散地。

  南广场共分为4大商业区域,除了A区的茶博苑,B区将规划为大卖场及知名商品专卖区,服务旅客和周边居民,要做成集美区域核心商业和休闲空间;C、D两区则主要面向高校学生和时尚青年消费群体,以电子、时尚服饰等产品为主,计划在福厦铁路客运通车后陆续开业。另外,预计在今年底竣工的近15000平方米的北广场,将规划为集中八闽特色的餐饮服务及娱乐消费区。

  据介绍,整个厦门新站项目投资上百亿元,其中仅附属配套设施的投资就超过20亿元。运营后的新站将北接长三角,南接珠三角,是一个集高速铁路客运、长途汽车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公交、旅游集散、常规公交、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为一体的立体交通体系,预计未来3年内这里铁路公路客流量将达到每年1000万人次以上,而周边的高校区和集美新城片区也将聚集100多万的人气,定将带来巨大的商业人流。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