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金门老鸭羊肉面线落户集美旅游商城

时间:2010-01-17 16:07 阅读人数:

  金门、厦门,门对门。1月13日,金门美食“老鸭羊肉面线”落户集美旅游商城,为集美地方小吃增加一特色。

  金门老鸭羊肉面线是由老鸭炖羊肉和金门面线两部分组成。前者精选鲜嫩的台湾高山羊肉和正番黑鸭,放入十八种具有“十全滋补”作用的中药,采用金门古法,经数小时慢火熬炖而成,汤浓汁香。在中医里,羊肉具有温中去寒、温补气血、通乳治带等功效,而正番鸭则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虚、利尿消肿之功效,可治阴虚水肿、虚劳食少、虚赢乏力、清暑养阴等病症,二者在炖煮过程中有机结合,是肾阳不足、手脚冰凉、腰膝酸软、腹中冷痛、老胃寒、老寒腿等人士的上选食疗佳品,起到理气和中、滋阴壮阳、美容养颜之功效。

  老鸭羊肉面线是位于龙船路18号集美旅游商城中的金门“千月食府”的招牌菜。但见热气腾腾的老鸭羊肉汤盛于瓦罐内一上桌,带着些许古朴的神韵,夹着淡淡的药香和着淡淡的肉味沁人心脾,开水焯过的金门面线缀上绿油油的葱花,不禁让人食指大动。挑些面线入碗,淋上香气扑鼻的汤汁,老鸭羊肉面线就呈于眼前。热汤一入口便觉神清气爽,感觉毛孔也跟着舒展开来,品金门面线,咬起来特Q,弹性十足像极米粉质地。除了老鸭羊肉面线这一招牌菜外,千月食府还推出手工蛋饺、富士片、海螺蛋、白玉角、珍珠虱目鱼丸、新竹贡丸、起士鱼豆腐等具有台湾特色的火锅底料,与来自海内外的游客、集美乡亲一起分享金门美食的乐趣。(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