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天都酒家“鹿宴”暖冬

时间:2010-01-17 16:04 阅读人数:

  寒冬来临,位于集美区杏东路29号的天都酒家推出的寒冬“鹿宴”受到了人们热捧。天都酒家开业至今已有16个年头,从最初主营海鲜到现在的山珍野味,老板陈聪美一直致力推出精品特色菜肴。去年开始,陈聪美与翔安一家梅花鹿驯养基地达成供货协议,开始主营鹿肉并推出了鹿宴。

  都说梅花鹿全身都是宝,既有药用价值,又有食用价值,炒、熘、烧、炖、烤、炸,作法多样。鹿肉味道鲜美,肉质细嫩,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是易消化吸收的高级野味食品。它含有人体必须的十六种氨基酸、铁、锌和丰富的维生素,而胆固醇仅为牛肉的十六分之一,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对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鹿肉性温和,有补脾益气、温肾壮阳的功效。中国传统医学认为,鹿肉属于纯阳之物,补益肾气之功为所有肉类之首,对于新婚夫妇和肾气日衰的老人,鹿肉是很好的补益食品,经常手脚冰凉的人也很适宜。

  陈聪美介绍说,他们选用的梅花鹿肉都是经过细杀分开,不同部位的肉都能做出各类口味独特的美食。目前天都酒家推出的鹿肉大餐有:鹿头炖鹿筋汤、孜然鹿肉、凉拌鹿肚、酱烧鹿腩、鹿排煲、虫草花炖鹿心、鹿血饭等等。由鹿血、香米再烧上葱花油蒸出来的鹿血饭,味香不油腻;而鹿肉汤则鲜美爽口,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尝个鲜。(郑蓉)

  ▲一鹿可十吃。厨师们在交流鹿肉烹饪技术。(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