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品“华福茗茶”尝金门贡糖

时间:2010-01-17 16:04 阅读人数:

  品一口浓香醇厚的铁观音,来一口地道的金门贡糖,看一眼白鹭池中舞蹁跹,位于集美旅游商城的华福茗茶小铺闹中取静,在春节、元宵两节期间推出品茗茶尝贡糖活动,以热情的服务驻留八方宾客,为集美旅游沿线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华福茗茶的老板姓方,是一位温柔婉约的闽南少妇,在龙舟池边上已开店十数载,店里所售的茶品包括近年来新兴的金骏眉、普洱茶,还有有着悠久历史的安溪铁观音。据介绍,这里的铁观音全部来自安溪著名的茶乡产区——祥华乡和感德镇。两地平均海拔在700米以上,境内山峦起伏,山峰林立,山势峻峭,是产高山茶的好场所,茶产量、质量在安溪县内赫赫有名。每年春秋两季方老板都要亲上茶山,和茶农共同品评,从中精心挑出滋味醇厚甘鲜、香气清芳高强、汤色清澈金黄的好茶回来。

  近几年来,集美旅游业发展迅速,特别是自驾游一族越来越多。为了吸引游客驻足时间,方老板和金门正天一贡糖店在佳节来临之际,联合推出品茗茶尝贡糖的特色服务。据介绍,贡糖俗称拱糖,以手工敲击制作而成。宋朝年间,贡糖是闽南一带年节庆典必备供品及茶食点心之上品;到了明代,其更作为闽南御膳贡品,招祥迎春,年年纳贡,故改称为贡糖。后随金厦两地人口的迁移,贡糖这一闽南特产,也由厦门糕饼师傅传入金门并得以发扬光大。金门空气新鲜、水质冰洌清爽,加上岛上风大、土壤干沃,生产的花生粒小扎实,口味香浓,用金门花生等制成的贡糖香酥可口,远胜闽南地产贡糖,是金门旅游业的一大主打品牌。正天一贡糖正是源自金门、采用金门材料和作法制成的具有原汁原味金门特色的上佳茶点。方老板认为如今游客出外旅游,已经不仅仅是用眼在看景点,更多的是用心在体会各地不同的风情习俗,而品茗茶尝贡糖特色服务就在于,让游客在品茗中发现闽南文化之神韵,欣赏到集美旅游沿线的宁静之美。(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