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七千考生在集美统考美术

时间:2010-01-17 16:03 阅读人数:

  从1月7日起,在集美街头,可以看到许多背着画夹,带着绘画材料的学生,他们是来参加2010年高考美术类省统考的学生。2010年高考美术类省统考1月9日-10日开考,此次省美术专业统考由集美大学承办。

  家住集美的傅先生早在元旦期间就受朋友同学之托忙着在集美大学附近的宾馆联系住宿,他的一位龙岩的同学带来了120多位考生,一位泉州的同学带来了40多位考生,他一口气在锦江之星定了50多个房间,在集美财税宾馆定了20多个房间。6800名考生涌进集美参加“美术高考”,使得集美的宾馆、餐饮店、文具店、超市等三产行业生意异常火爆。

  据了解,省统考成绩要在1月30日前公布,成绩公布网站是http://zsb.jmu.edu.cn。(陈季玉)

  相关链接》》

  送考生粽子“包中”

  日前,2010年高考美术专业专业测试在集美大学音乐美术教育学院举行,其中入住即将开业的诚都商务宾馆考生,每人获赠粽子一个,意为祝愿考生“包中”。据宾馆业主林先生介绍,台湾有个习俗,凡宾馆酒店有考生入住,业主会向每人免费赠送一个粽子,意为“包你考中”。诚都宾馆即将开业,他们借此习俗,一来为学子送上一份祝愿,二来也为宾馆开业打造一份温情。

  位于孙厝社区的诚都商务宾馆,由台湾人林先生和房先生共同投资兴办,设有65间客房120个床位,同时设有餐厅和牛排馆,于本月16日正式开业。今年高考美术专业测试,全省分福州/厦门两个测试点,进行素描、写生等专业测试,有来自泉厦漳三地和龙岩、莆田考生约7000人。(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