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兴才学院运用收费权质押获贷款3000万元

时间:2009-10-11 15:23 阅读人数:

  秋季开学之际,记者来到民办高校厦门兴才学院,但见学校竖起崭新的不锈钢伸缩大门,举目望去,一栋栋排列有序的新学生公寓宿舍楼群与校门遥相呼应。该校董事长林亚姜告诉记者,至明年秋季,学校将新增数栋学生公寓宿舍,使学生床位达到7000张,实现学生4人一间的住宿格局。而这一步的实现,是学校以学生公寓楼收费权向金融机构质押,获得3000万元贷款实现的。据了解,这是厦门市首例高校收费权质押贷款。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83年,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壮大,从普通技术培训班到“正规军”,从没有一砖一瓦的租房教学到今日占地300多亩、拥有自建教学楼8万多平米,由原先的仅一个班五六十名学生发展至今拥有在校生6000多人,教职员工300多人。近几年来学校的发展适逢进入高速发展期,资金出现紧缺。一方面学校拟扩征200多亩土地,新建更多的学生公寓楼和一栋融娱乐、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学生多功能活动中心作为标志性建筑,以此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和生活娱乐氛围;另一方面,学校在引入院长负责制之后,学校自身院系设置有了进一步拓展空间,拟设立闽台现代音乐系等专业,与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英国建立互访交流机制等。正在资金紧缺之际,集美农信社通过金融业务创新,适时推出高校收费权质押全新融资方式,为学校盘活资产获取更大发展空间提供资金保障。据了解,兴才学院现有公寓楼十余栋床位约6000张,每年可收取学生住宿费700万余元。目前,兴才学院通过这一贷款方式获贷3000万元,贷期5年。兴才学院董事长林亚姜告诉记者,有了集美农信社这笔信贷资金,学校将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可谓是“及时雨”啊!(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