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三镇街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开场

时间:2009-09-27 15:12 阅读人数:

  9月23日开始,后溪、侨英、杏滨三街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场。

  后溪镇提出把开展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组织配置,扩大组织覆盖面。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后续工作,加强村居“两委”班子尤其是村居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继续完善以“高位嫁接、重心下移、互动联动、一体运作”为内涵的新时期农村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化建设,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侨英街道提出,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完善环境建设、社会保障、安全保障等体系,让百姓享受到辖区发展的成果,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得实惠的活动。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推进,侨英街道辖区土地几乎被征用殆尽,也相继产生了近万名失地失渔农民。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促进失地失渔农民就业增收,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成为街道保障民生的重要任务,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

  杏林街道处于构筑“一心四片”蝶型发展的集美新城格局中的杏林片区重要位置。今后的功能定位主要分成三个板块:一个是以杏东路为主轴的商业中心;一个是以西亭为中心的核心区,这个区域将建成市民文体中心和高级商务区;一个是以园博园海岸线的观光带。前景十分美好,但任务十分艰巨,面对这样的形势,如何把握机遇、推动发展?杏林街道提出,要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解决一个发展思路的问题。

  市委第二巡回检查组倪林祥、苏人登出席镇街动员会。(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