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老干部:看集美日新月异

时间:2009-09-27 15:11 阅读人数:

  9月23日,集美后溪厦门新站建设工地来了一群老人,他们是集美区离退休老干部老领导,国庆节前到这里看集美建设新貌的。

  队伍中有一位叫王水泊的老人,离休前是曾当过同安县副县长、集美区人大副主任,前几天还生病住在家里,听说区委组织部、区老干局要组织看集美活动,这位老地下党员兴奋不已,一大早就从家里赶到集合地点。在厦门新站建设工地上,王水泊望着高高的塔吊和热火朝天的景象对周围的老人说,哇,真快,去年这里还是一片山地荒坡,现在就变成了厦门新火车站,真是太好了。老人满脸深情。

  还有一位叫李蓉的老建设工作者,退休前是集美区主管规划建设的副区长,在她手上开发过集美北部工业区,TDK工业园,集美东海岸围海造地等等,可以说是见过世面的建设工作者。可是,当她来到后溪厦门新站建设工地看到规模之宏大,场面之壮观时感叹不已,在高大的塔吊前,这位高级工程师出身的老领导无比激动地说,如此大项目大手笔,是以往历年建设项目所不能比拟的。集美建设真是日新月异哇!好一个日新月异!她道出了老干部们的心声,昔日的集美小渔村,如今迈入了城市化。在随后的区情政情通报会上,集美区委副书记黄聪敏告诉大家,仅今年集美区的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就有71个,总投资达亿元,目前已有49个项目全线开建。老干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