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村居干部培训社会救助政策

时间:2009-09-27 15:09 阅读人数:

  9月16日,区民政局组织区56个村(居)两委成员对区委、区政府新近出台的社会救助“绿洲计划”进行系统学习和培训,以确实保障城乡居民百姓的基本生活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集美区社会救助“绿洲计划”包括12个方面,即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城乡五保供养、灾害救援、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临时救助、司法救助、就业救援、康复救助和完善社会互助,以及完善其他社会救助制度等。主要任务是建立党委政府主导、相关部门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组织保障体系;健全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核心、各专项救助制度相配套、社会互助帮困制度为补充的政策保障体系;形成财政资金为主、社会捐献为辅、志愿服务结合的财力保障体系。

  学习培训班上,区民政局长钟志隆就完善的城乡低保、灾民救济、五保供养等基本生活保障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