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借鉴经验继续推进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

时间:2009-09-21 14:57 阅读人数:

  区委区政府召开践行科学发展观第二批总结与第三批学习动员会

  从现在开始,第三批参学单位要实行“五个更加注重”。9月18日,区委区政府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

  区委书记黄锦坤在会上指出,我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坚持把加强领导、理论学习、群众路线、实践特色、创新体制机制和宣传引导贯穿始终,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为第三批活动开展积累了经验。黄锦坤强调,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是坚持科学发展、加速集美城市化进程的迫切需要,也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迫切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和党员的特点,充分借鉴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经验,按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这“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把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我区参加第三批学习活动从9月开始,明年2月基本结束,参学单位主要有镇、街道,村、社区,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天马种猪场和第二农场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基层单位党员负责人共近5000名党员,按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有序推进。第三批学习活动单位的特点是类型多、党组织情况差异较大;党员数量多、行业分布、职业构成多样,因此在学习活动过程中要突出“五个更加注重”要求。

  市委第二巡回检查组组长杨宏祥充分肯定我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充分认识重要性、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