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新站建设进入主桁架合龙阶段

时间:2009-09-21 14:56 阅读人数:

  对福厦铁路11月30号试通车目标有着决定性影响的厦门新站主桁架,日前在集美后溪57米的高空中顺利吊装合拢。厦门新站是国内铁路站房中单跨度最大的车站,主站房桁架被誉为国内第一长桁架,跨度132米、高度9米、宽度13米,重量达1200吨。

  厦门新站采用空间管桁架结构体系,创造出体现结构力学之美的轻盈屋盖,仿似腾飞的双翼,巧妙体现了闽南民居双曲线、“燕尾脊”的特点。屋盖采用“大跨度空间钢桁架+双向正交钢管桁架”结构,钢结构总重量约28500吨,主桁架吊装合龙后,如一条钢铁巨龙。据悉,厦门新站是国家“四纵六横”铁路客运专线——沿海快速铁路通道上的一个重要客站,福厦、厦深、龙厦、鹰厦4条铁路在此交会,总建筑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