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国首批市民健康网络在灌口医院开通

时间:2009-09-20 14:50 阅读人数:

  国庆前,集美区灌口医院厦门(第一医院集美分院)成为全国首批市民健康网络单位之一,也是集美区唯一一家开通市民健康网络的单位。

  建立市民健康网络好处是,老百姓到医院就医拿一张市民健康卡,网络上可以显示该市民的健康信息、既往病史、各种医疗检查信息等。用“市民健康卡”在全市通用,是一项便民、利民、亲民之举。具体优点是:医疗文书一是印刷体记载,字迹清晰端正,便于医患者正确“解读”,一改过去“天书”弊端;二是健康信息的完整性、系统性,提高了病情诊断的准确度;三是由于能够在各医院通用,方便了患者,降低了治病成本等。只要出示一张健康卡,不仅能看到本人的健康档案,更可实现我市所有医院诊疗信息共享,并可通过健康卡支付医疗费用。市民健康卡在厦门所有医院都能使用同时,可以就诊信息上传市民健康网,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李新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