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高浦社区首设复退转军人优属基金

时间:2009-09-20 11:20 阅读人数:

  高中占是高浦社区的一位退役军人,也是《集美报》曾经报道过的《病榻上的回忆录》中郑珠合的老战友,当时他看到老战友躺在病榻上,没有退休金每月能拿到手的所有补贴加起来也就一千多元,根本不够他与同样瘫痪在床的妻子的开销,便萌发了设立一个专门为复退转军人及其家属解决生活困难的基金的念头。郑珠合去世后,在他的悼念会上,老高见到了许多老战友,他把想法跟大家一说,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表示支持。

  高浦社区有复退转军人138名,其中80%是党员,他们之中有50年代入伍的志愿兵、60年代对越反击战的义务兵,复退转后大部分人生活好起来了,有的当上了企业家,但有个别因病或其他原因生活贫困,社区中还有十户支前英雄船工的后裔,解放战争时期这些船工在渡海作战中用自己的渔船载着解放军向守在厦门岛、鼓浪屿的敌军进军。

  为了能长期关心帮助这些贫困的复退转军人和英雄船工们的后裔,社区里的复退转军人们捐献了5万多元作为第一笔基金,并定于国庆前慰问支前英雄船工和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家属。(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