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兵役登记9月1日开始

时间:2009-09-14 10:52 阅读人数:

  凡属本市户籍的适龄公民和辖区范围内的应届毕业生均应进行登记

  今年集美区兵役登记工作9月1日起全面展开,登记对象为年满18至22岁的男性公民(即1987年1月1日至1991年12月31日出生)和2009年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高职(专科)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凡符合登记条件的男性公民和应届毕业生都须到户口所在地的兵役登记站办理登记(核对)手续。

  另据消息,今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及其他优待安置政策外,还可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即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具有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考学升学优惠(即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即对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国家对每年高校毕业生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最高可达6000元)。(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