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台企联手进军大陆卫浴市场

时间:2009-09-14 10:52 阅读人数:

  路达与和成合资3500万美元组建优达(中国)有限公司

  9月8日,集美台企路达集团与台湾合成卫浴在举行合资签约仪式,联手打造整体卫浴产品,双方在签约仪式上宣布:将在三年内冲击卫浴行业前三名品牌,十年内打造中国影响全球的卫浴名牌。此举意味着此前以外销市场为主的路达集团,正式吹响进军国内市场的号角。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黄笑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清秋,以及区委书记黄锦坤、区长倪超等区五套班子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集美台企路达集团是亚洲最大水暖五金制造商,年产值40亿元人民币,台湾合成卫浴是大中华区迄今唯一进入“全球十大卫浴集团”的卫浴陶瓷制造商,具有八十年的陶瓷制造历史,其产值亚洲第一,产品行销全球。早在1999年,两家公司就共同投资成立了和成路达(厦门)公司,专注于低压铸造水龙头的生产和营销,如今路达集团已经成为世界顶尖的卫浴五金专业制造商之一。作为中国卫浴界瓷器和铜器的佼佼者,路达与和成对彼此品牌地位和实力都非常认同,也对中国卫浴市场未来的发展有诸多共识,并且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此次,路达与和成合资3500万美元成立的优达(中国)公司,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双方共同进行了再一次的产业整合,将依托路集团达下属的优达(中国)有限公司,使路达的水暖五金与合成的卫浴陶瓷产品实现对接互补,联合开发具有国际高端品质的整体卫浴产品,主要产品囊括卫浴陶瓷、龙头花洒、浴室橱柜、浴缸及淋浴房、五金配件以及各类整合卫浴配套产品、净水设备等,凡与卫浴相关之五金陶瓷产品一应俱全。优达(中国)公司将以合成品牌为主,重点进军中国大陆市场,其中,合成负责北方市场营销,路达负责南方市场营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黄笑影在致辞中说,培育壮大一批竞争力强、带动力大的百亿乃至千亿产值以上的企业集团、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是厦门建设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的举措之一,作为我市卫浴制造龙头,路达集团麾下的优达有限公司,面对美国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性市场衰退,不仅能化解市场衰退所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还能顺应城市化进程和房地产市场发展需求,通过品牌的深度合作,提升市场份额和品牌形象,公司的这一战略,对集美实现卫浴制造百亿产业集群目标,夯实新城建设的工业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集美区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集美区委副书记黄聪敏在致辞中表示,以路达为龙头的卫浴制造业是集美区致力培育的五条百亿产业集群之一,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秉持扶持企业、服务企业的理念,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使企业在集美这片投资热土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当天,路达投资1000多万元人民币、占地总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的优达总部展厅也举行了盛大的剪彩仪式,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集展示、展览、休闲、交流为一体的专业卫浴大型展示中心,整个展厅以"水"的主题造型演绎了卫浴产品的特点,融入了科技与环保理念,将成为全国建陶行业、家装设计以及各地建材卫浴从业人员了解优达的直接窗口以及了解世界卫浴文明进展的平台。(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