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欲问投资何处去 台商遥指杏林湾

时间:2009-09-13 10:43 阅读人数:

  杏滨街道投资环境推介会吸引台港澳客商

  9月7日,杏滨街道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来自金门商业会、金门营造建设团、台湾工商建研会和香港福建三明联会的60多名客商齐聚一堂,把目光聚焦在集美西南部的杏滨街道。

  杏滨街道地处西海域沿岸,辖区总面积21.6平方公里,是杏林台商投资区的发祥地和主要分布区域,1989年杏林台商投资区成立后,迅速成为一片投资热土,正新橡胶、新凯复材、东金科技等一大批台外资企业入驻,台湾媒体曾以“欲问投资何处去,台商遥指杏林湾”这样的标题来形容当时的盛况。经过20年的发展,辖区内已有企业950家,规模以上企业180多家,形成了机械、电子、化工三大龙头产业,2008年街道共实现社会经济总产值191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8亿多元,分别约占集美全区的三分之一。杏林街道环拥杏林湾和马銮湾,铁路、公路网络发达,基础设施完善,福建省最大的公路、铁路货物集散地前场物流园区也即将建成,能辐射整个东南沿海。辖区现有空置厂房面积约13万平方米,辖区内人气旺盛,房地产、商贸等第三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金门县商业会有28个同业公会,参加此次投洽会的包括金门当地的贸易、服务、制造业等行业的代表人士,其中不少人多年前就在厦门投资或置产。金门商业会理事长蔡天送说,集美与金门只有一水之隔,在对台招商引资和交流往来方面具有特殊地位,这几年集美的发展变化更是令人惊叹。

  金门营造建设团代表卢志强这已经是第四年来到厦门参加投洽会了,他说,集美这几年的发展突飞猛进,他会带着团员们重点考察杏滨街道,寻找投资机会。

  区政协主席汤养初、副区长王良睦参加了推介会。(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