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商会纪念创会15周年

时间:2010-01-04 15:50 阅读人数:

  成立于1994年的集美区商会,已历经15载春秋。12月30日,区商会在天地人酒店举行座谈会,纪念创会15周年。区领导黄锦坤、倪超、陈锦标、汤养初、黄聪敏、黄炳文和市总商会副会长陈大中,与商会会员们共聚一堂,畅谈企业家们在集美的走过的创业之路,以及对集美美好明天的憧憬与信心。

  集美区商会成立以来,立足民间性,突出统战性,强化经济性,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会员参政议政,为我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区商会多次就我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还每年向区政协提交重要提案,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建议、意见得到采纳、落实。区商会十分重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推荐工作,经区商会和上级有关部门推荐,会员中有2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省劳动模范称号,5人荣获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1位民营企业家获得厦门市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多年来,集美区商会始终坚持服务为立会之本的宗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为我区经济建设和会员企业发展提供多方服务。去年区商会在与相关部门联合调研基础上,参与筹建区担保公司,还与辖区银行联合召开多场银企座谈会,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区商会积极推动企业争创名牌产品、著名商标,正新橡胶、宏发电声、立林科技等5家会员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此外还有24家会员企业获得省著名商标,25家企业获得市著名商标。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集美区商会在积极引导广大会员遵纪守法、照章纳税、文明经商的同时,大力动员企业家们参与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回报社会。去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区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总金额超过1460万元。今年8月台湾发生特大水灾,区商会又向台湾同胞捐款14万元人民币。此次15周年庆典,区商会又将节省下来的10万元经费捐献给区慈善会作为助残专项资金。据不完全统计,仅近5年来,区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总额已超过5000万元。(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