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二千农村富余劳力进厂务工

时间:2010-01-04 15:36 阅读人数:

  2009年,集美区积极采取“突出技能、企业订单、市场运作、政府买单”有效措施,全区1900多位农村富余劳动力先后进厂务工,全年再就业和再就业培训任务均提前并超额完成。

  为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集美区从政策鼓励、完善网络、免费培训、引导就业等方面入手,健全富余劳动力转移的工作机制,对“人才超市”实行每月18日免费开放,给驻地企业和广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失地失渔农民等求职人员搭建长期交流与服务平台,区财政拨出专款对农村富余劳力进行技能培训。落实《集美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考核奖惩办法》,对企业招用本区农村劳动力给予每人300元的补贴,实施《鼓励企业招用农村富余劳动力奖励办法》,有效调动了企业录用本地劳动力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完善区、镇(街)、村(居)三级就业服务网络,全区50多个村(居)聘用了就业协管员,就业服务指导作用明显。(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