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年侨乡举办首届东南亚风情文化节

时间:2010-01-04 15:34 阅读人数:

  新年前一天,在集美银江路文化创意园,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集美文体旅游局、集美旅游公司、集美街道等单位主办的东南亚风情文化节隆重登场,来自泰国、缅甸、日本、老挝等东南亚的留学生,以美妙动人的歌声,独具异域风情的舞蹈,让人们倍感新鲜。意蕴二十四节气的节令鼓敲响了新一年的鼓声,一群泰国女子扭动着曼妙的舞姿缓缓出场,她们以简单的手势演化出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带给场下观众一场视觉上的飨宴。晚会另一个亮点是华文学院留学生的民族服装秀。从显露女性窈窕风姿的中国旗袍,到极富日本传统文化特色的和服,再到东南亚的花布裙配绣花图的印尼服装,汇各族风情于一台,引来连连喝彩。

  “你是来自哪个国家的?在集美还适应吗?”在现场,集美区区长倪超亲切慰问了组织活动的海外留学生,当她品尝了泰国学生送上的点心时,赞不绝口。印尼的舞蹈、泰国的踩竹竿、菲律宾的手语游戏、马来西亚的旋律歌曲以及各种游戏活动让观众们玩得不亦乐乎。品尝美食,品味快乐。这是当晚游园观众共同的感受。观赏完整个集美文化创意园,集美区区长倪超女士说,“今后,集美创意园还将有连续活动和艺术展览呈现给大家,政府将不留余力地扶持文化创意,给学生们给集美人民一片洁净的文化土壤。”

  新年集美夜幕降临,敬贤公园、嘉庚公园、陈嘉庚纪念广场华灯高照,歌声响彻夜空,2010年新年文艺晚会先后拉开序幕。小星星幼儿园的舞蹈《美人鱼》让大家回到了童年的梦幻时代;充满青春律动,舞出自我风采,集美大学学生们的街舞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将节目推向了高潮;老年歌友会的一曲《集美报之歌》,更是久久回荡在公园上空。(林小芬)

  ▲创意园里华文学院侨生唱起东南亚歌曲。(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