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警方展开社会治安百日“冬季行动”

时间:2010-01-04 15:32 阅读人数:

  从即日起到明年3月底,集美区为期100天的社会治安“冬季行动”开始。2009年12月30日下午,集美警方对治安防控工作行动进行部署。

  根据部署,集美警方将重点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各项打击整治行动,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警方将把打击的重点集中在严重威胁群众安全感的街头“两抢”、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打击,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实力犯罪和涉枪涉爆、拐卖儿童妇女等严重刑事犯罪,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网络赌博、毒品犯罪等犯罪。春节期间,警方还将围绕打击防范入室盗窃、抢劫、抢夺、诈骗、扒窃(拎包)“五类侵财案件”,综合开展信息掌控、追捕逃犯等工作,加大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力争入室盗窃、诈骗、盗窃摩托车案件破案率各提升10%,“两抢”案件提升5%。二是进一步加强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社会面动态管控,压案件防事故。警方将以防爆炸、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烟花爆竹扥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加大对涉枪涉爆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游园庙会、商贸促销等大型活动安全监管措施,集中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的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同时,集美公安分局将合理地调配全区警力,以推进完善城区各派出所110一级接出警为载体,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部署到人员密集、情况复杂、案件多发的地区和部位,及时打击、威慑街头“两抢”等现行违法犯罪行为。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炳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加强对影响治安稳定的突出矛盾进行排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巡防,充分做好对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的检查与监控,确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两节”安全,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区委副书记洪成、副区长范启德参加了部署会。(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