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陈永和基金助学金发放

时间:2010-01-03 15:27 阅读人数:

  12月19日,“陈永和基金会”助学金在集美区侨联发放。副区长廖华生、陈永和先生的后裔陈嘉谋等人现场为52名来自集美社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共计4多万元。

  陈永和基金是侨居新加坡的集美社乡贤、集美侨联名誉主席陈永和伉俪出资于1994年创立的。陈永和先生创立基金会本意是希望通过自己抛砖引玉,可以让更多的海内外族亲增资充实资金,帮助集美社贫困子弟就学。2000年9月份陈永和先生去世后,陈永和的公子陈嘉谋(集美海联会名誉主席、集美侨联名誉主席)继承发扬其父祖辈热心公益的传统,于2001年增赠100万港元到基金会,并将基金会更名为“陈永和基金”,资助集美宗亲子弟就学。

  15年来,“陈永和基金”共用于集美族亲助学和救济贫困方面60多万元。其中,从2001年到2009年间,陈永和基金资助了集美学子共计489人次,资助额达22多万元。(林志杰)

  ▲副区长廖华生和集美乡贤陈嘉谋等在给贫困学生、学生家长颁发助学金。(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