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绿洲计划”区财政投入7600万元

时间:2010-01-03 15:26 阅读人数:

  2009年集美区累计投入财政资金7600多万元,为“绿洲计划”的实施提供财力保障,不断推进集美区社会救济体系的完善。

  区财政投入资金主要用于“十大保障”项目:一是保障就业援助经费,投入约5500万元用于各项就业补贴和技能培训补贴;二是保障医疗救助经费,投入1490万元用于农村医疗救助专项基金等;三是保障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经费,发放低保金354.9万元,分类施保金25.3万元;四是保障城乡五保供养经费,发放补贴34.7万元;五是保障灾害救助经费,安排24万元用于每年更新添置救灾物资等;六是保障教育救助经费,投入30万元用于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两免一补”政策落实等;七是保障住房救助经费,安排100万元用于社会保障性住房房租补贴经费;八是保障残疾人康复救助经费,安排33万元用于轮椅等辅助器具配置及低保、低保边缘户等对象的白内障复明手术经费;九是保障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经费,安排1万元用于国有农场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等;十是保障其他社会救助经费,安排1万元用于“两低”人员乘坐公交车明补经费等。此外,还投入17.6万元宣传经费和活动经费。(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