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009'集美影像回眸

时间:2010-01-03 15:24 阅读人数:

















  图一:2009年端午节,侨乡集美举办海峡两岸龙舟赛。有来自台湾、金门、香港以及广东、浙江、福建等70支代表队参赛。集美大学女子龙舟队获得“敬贤杯”第一名。

  图二:2009年5月20日,侨乡集美举办杏林台商投资区创办20周年庆典活动,当天19个项目签约29亿元。图为正新橡胶董事长陈秀雄与集美区副区长张剑鸣签订汽车文化体育公园协议。

  图三:2009年共有13批来自台湾的回乡寻根谒祖团来集美寻根谒祖。

  图四:2009年11月,集美区灌口二龙潭承办全国汽车越野分站赛,共有来自内蒙古、广东、浙江、福建及本地的22个汽车俱乐部100多部汽车参赛。

  图五:2009年集美区财政总收入达到30.04亿元,比2008年增长11%,有力地支持了侨乡经济建设,图为新建的兑山安置小区一角。

  图六:2009年,集美区为支持国家建设,完成征地5614亩,实现拆迁74万平米,确保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图为新年厦门新站商务营运中心建设工地一角。

  图七:2009年11月,厦门市与中国科学院共同投资建设的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在集美杏林湾建成,一批海归博士在这里安家落户。

  图八:2009年10月,灌口镇双岭村荣获“厦门十大最美乡村”称号,推进了侨乡集美乡村旅游的发展。

  图九:2009年侨乡集美首次举办“大使公文化节”活动。“大使公”为灌口凤山祖庙供奉的“二郎神”,目前在台湾有180多座分炉。  (图片由集美区摄影家协会提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