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飞鹏企业12名台籍员工成为首批大陆工会会员

时间:2009-09-07 11:10 阅读人数:

  集美台企厦门飞鹏企业12名台籍员工,日前成为首批大陆工会会员,这是台商投资大陆近30年来,中华全国总工会首次吸收的台湾籍会员,它改变了长期以来大陆台籍员工无法参加台湾工会组织也不能参加大陆工会组织的历史。这批12名台籍员工将同入会的大陆籍员工一样,享受大陆工会会员的权益,同时也要履行相应的工会会员义务,例如,每月要缴纳工会会费2元。

  飞鹏企业是台商王仲雄先生在集美独资创办的生产加工性外向型企业,现拥有厦、漳、泉三地7家同属法人的独资公司,员工3186人,其中台籍员工75名,他们主要来自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嘉义等地。

  飞鹏企业工业公司生产部副经理何侑霖来自台北,他是第一个申请加入工会的。他说,加入飞鹏企业工会,他也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从当初对加入工会排斥到主动要求申请加入工会,经历了一个对工作组织的认识、了解和接受的过程。加入工会后,他将发挥台籍管理人员的作用,积极协调部门生产与工会活动矛盾,调解员工与管理干部之间的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纠纷和矛盾的发生,促进企业和谐发展。(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