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09-09-06 11:04 阅读人数:

  9月2日,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会举行。区委书记黄锦坤主持会议,倪超、陈锦标、汤养初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委员,区直部门领导、镇街书记、镇长、主任,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测评会,并填写了测评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甦通报了我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主要收获有五点:首先,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在为什么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样推进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上统一了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其次,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了区委着力要解决的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对活动期间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要求、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目前区委已解决了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7个,近期正在解决的5个方面17项问题,需要中长期整改解决的7个方面23项问题;第三,坚持把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相结合,着力健全保障和服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区委、区政府对现行158个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集中开展制度措施的废、改、立工作,对不健全的及时完善,对缺失的加紧研究制定,成熟一个出台一个,新制定了重点项目责任分解、机关效能责任追究等52项制度;第四,把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最大实践特色,在去年出台15条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的基础上,先后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扶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力保经济运行逐步趋稳,形势好于预期,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回升,回暖迹象明显;第五,针对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就业、社保等问题,区委、区政府集中力量抓好民生工程,多渠道、多形式解决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下群众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