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一中集美分校颁发唯美爱心奖学金50万元

时间:2009-09-06 11:03 阅读人数:

  清脆的铃声响起,安静的操场开始热闹起来。9月1日,厦门一中集美分校(灌口中学)唯美爱心奖学助学基金颁奖仪式在操场隆重举行,学校为上学期表现优异的236名优秀学生颁发了由厦门唯美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一中校友会名誉会长曾通先生提供的唯美爱心奖学助学金,共计人民币49.9万元。

  去年厦门一中集美分校首设爱心奖学金,今年是该奖学助学基金颁发的第二年,和去年相比,今年奖学助学基金的金额和获奖人数都比往年翻一翻。该奖学助学基金分为两部分颁发。其中的12万,分别颁发给在2009年高考中以本二以上录取的16名优秀毕业生。该校09届理科班毕业生肖河同学在今年高考中,以总分578分被华侨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一批次录取,突破了该校近年本一批大学上线荒瓶颈。拿着沉甸甸的唯美爱心奖学助学基金一等奖20000元,肖河同学感慨而又激动的表示,06年刚考入厦门一中集美分校的时候,自己的成绩并不理想,而当时学校的条件并没有现在好,因为离家远,选择住校的他感到新鲜却也陌生,在同学和老师们的帮助下,他渐渐开始适应起来,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信心,而老师们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为同学不缺不漏,让他和同学们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老师们的用心良苦。大家在高三的最后阶段攻艰克难,全力拼搏,互帮互助,最终创造近年来母校高考最好的成绩。

  而另外的37.9万元唯美爱心奖学助学基金则是用来表彰奖励这一学年来刻苦学习,成绩优异且各方面全面发展的220名该校高中部学生,以鼓励激发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集美报见习记者 黄方) 题图照片:掌声响起来,全校师生为获奖同学喝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