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颁发首张食品流通许可证

时间:2009-09-05 10:14 阅读人数:

  杏林工商所日前正式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在集美区杏林街道中宛路经营散装食品和预包装食品的陈先生,从工商人员手中接过了集美区工商局颁发的第一本食品流通许可证。

  “我是前几天向工商所提交申请的,没想到今天就拿到了《食品流通许可证》,还领到了营业执照!据说这是全区第一张,真是太幸运了!”刚从杏林工商所领到营业执照的陈先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食品安全法》明确了食品安全分段监管体制,其中的食品流通环节依法由工商部门实施监管。进入流通领域的食品经营者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前,必须先通过工商部门对食品经营场所的勘查,符合条件的颁发食品流通许可证,就不用再去卫生部门办理卫生许可证。在今年6月1日前已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场所,在其有效期内仍具效力,有效期届满,将按规定换发食品流通许可证。据悉,这次所颁发的食品流通许可证(临时本)有效期至2009年12月31日。(官文捷 王亚坚)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