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获国家部门专项表彰区劳动监察大队

时间:2009-09-05 10:12 阅读人数:

  今年2月,集美区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清理整顿职业中介机构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日前,区劳动监察大队被国家人力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办公厅评为“2009年全国精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

  今年春节后大量民工返回求职,集美一些非法中介组织死灰复燃。在区人劳局牵头负责,各部门密切协作,多管齐下,快速有效地对集美辖区的职业中介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专项行动小组共取缔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以及虽有职业中介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但在职业中介活动中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职业中介机构、摊点51处,同时开出了限期整改书8份,有效维护了辖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区人劳社保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