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去年9·8集美区签约项目履约率达88.5%

时间:2009-08-30 09:57 阅读人数:

  去年“9.8”投洽会期间,集美区取得了签约61个项目,引资总额93.3亿元人民币的历史佳绩。签约后,集美全区上下积极做好签约项目的后续落地工作,各级领导各部门各镇街团结协作,共同作战,全力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到目前为止,除了7个项目因企业自身原因取消或暂缓投资外,其余54个项目或已建成开业,或在建在投,或已完成审批注册,项目履约率达88.5%;并且其中有7个项目已建成开业投产,还有2个项目将在今年“9.8”期间开工。

  集美区去年“9.8”签约项目在区内分布区域广泛,各镇街、台商投资区、文教区都有引进项目,其中灌口镇作为集美投资开发的重点热点区域,引进项目数占了总签约数的近三分之一,是全区签约数最多的镇街。不到一年的时间,而今灌口镇签约项目中已有4家建成投产。总投资7000万元的厦门兴厦控电气公司,主要从事中低压电气机电力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其看好灌口投资环境,购买了汽车城三期厂房7840平方米,今年3月底正式搬迁入驻新厂房并已投产,今年8月份还成功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值可达1亿元,预计5年内可实现产值2亿元。由马来西亚投资8890万元兴办的厦门森那美信昌机器工程公司,是又一家落户我区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主要代理卡特彼勒工程机械设备及销售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发电机组、发动机等,于去年12月搬迁入驻灌南工业区,已完成迁址、增资手续,增资额达878万美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1.8亿元人民币。另外,投资额均为5000万元的金龙汽车物流公司和机动车服务技术中心2个项目也都已在灌口投产。

  去年是集美区现代服务业大发展启动年,第三产业项目比重大、领域广,是集美区去年“9.8”签约项目的一大特色,目前有3个三产项目已开业,都位于杏林街道。总投资4000万元的华舒酒店已于去年12月正式营业,她成为了集美区内档次最高的营业酒店;夏商集团投资1500万元开办的杏林怡庭快捷酒店于今年5月投入经营;鹭诚达商贸公司投资2500万元经营的杏北农贸市场也在今年1月正式开业。 (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