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民主党派座谈海西建设

时间:2009-08-29 09:55 阅读人数:

  8月26日,区委统战部召集我区八大民主党派负责人,学习座谈《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及省、市、区的贯彻意见。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说,国务院《意见》的出台,表明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已从区域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省市都提出了详尽的贯彻落实意见,其中厦门市提出了“海西建设,厦门先行”,厦门将在海西建设中起龙头示范作用。目前厦门已进入优化岛内,拓展岛外的加速期,岛外正在组团式推进,重点开发的五大区域中3个关系到集美,分别是火车新站片区、杏林湾片区和环东海域片区,因此我区正积极找准位置,抢抓机遇,融入海西,下一步的重点是要加快集美城市化进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民盟集美总支主委曾金榜在座谈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说,厦门和集美要在海西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应进一步破除守旧思想观念,倡导改革创新精神,倡导改革创新体制机制;要构筑大厦门框架,形成大发展气势,厦门要当海西建设龙头,集美要争当骨干。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